星期三, 8月 05, 2015

2015美國加州惡水超馬135

135哩惡水超馬難度高
惡水超馬完成奬牌(48小時以內完成)
  不惡怎能叫「惡水超馬」?美國135哩惡水超級馬拉松(簡稱惡水超馬135- Badwater 135 Ultramarathon728日在美國加州高地舉辦,結果已經出爐。

  奪得冠軍的選手是27歲的彼特,祗花23小時27分鐘 (每小時均速9.23公里)。而第二名則是43歲的洛佩茲,他用了25小時28分鐘 (每小時均速8.5公里)。近100名參賽者當中,大約有20%的選手在48小時 DNF (Do Not Finish)

    氣溫高達45攝氏度,即便是夜間,溫度也有27攝氏度。距離從加利福尼亞死亡谷開始,到惠特尼山結束,全程135英里(217公里),是惡水超馬系列賽事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比賽。它曾經被國家地理評選為十大最嚴苛賽跑項目的榜首。

  受邀便是肯定!今年(2015)一共有97位參賽。其中59名老隊員、38名新手參賽,選手當中有29名女性。最年輕的是22歲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康奈爾,而年齡最大的選手則是已經80歲的英國人傑克·丹尼斯,他已經參加多達14屆的惡水馬拉鬆了,今年挑戰失利。

    這麼變態的賽事採用邀請參加的方式,這項極限賽事受到不少人的關注。但是它沒有任何獎金,在48小時之內完賽的選手,就只有一個雕刻著骷髏頭的皮帶扣(左上小圖)。60小時內完賽也就只發一件T恤。

  今年賽道沒有上一屆那麼迂迴,而夜間出發跑步,盡量避開了接近50攝氏度的高溫。不過即便是這樣,還是有20%的參賽選手中途掉隊而沒能在48小時之內趕到惠特尼山的終點線完成這項賽事。

  「這條線路包含了死亡谷的全美最低海拔以及惠特尼山的全美最高海拔,是一條非常美麗的線路」,第二名的洛佩茲說,「比賽很困難,但是這才是大夥管這項賽事叫做最難賽事的原因,所有人都知道它的嚴苛恐怖,但是,其實來參賽的人都明白,大家都愛這樣在困境中前行的跑步。」

  總之,延綿的山路,2500米的高海拔,公路兩旁連一顆草都沒有,太陽把眼前曬得熱氣騰騰的,這種景緻可不是美國西部電影中的場景,而是這個地球上最變態最嚴苛的超馬賽道。正式回歸!不惡怎能叫「惡水超馬」?

延伸閱讀- 「腹走り」世界記録保持者の教え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