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15

鳯凰上枝頭-2015杭州馬拉松爆紅

2015年11月1日杭州馬拉松開跑
2015年9月16日亞奧理事會宣布杭州為2022年亞運的舉辦城巿;第二天「2015杭州馬拉松」網路報名爆紅。11個小時官網報名頁面訪問量超過270萬次,其中8點至9點,僅1小時就創下30萬人次訪問峰值,創造了平均每小時訪問量15萬左右的紀錄。

其實它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三個馬拉松之一,(北京國際馬拉松始於1981年,大連和杭州國際馬拉松始於1987年)屬於中國田協(CAA)全國馬拉松註冊賽事。沿著秀麗的西湖、茶園和錢塘江風景區和錢江新城舉行,不愧為世界上最美的馬拉松賽路線。加上央視全程直播呈現美景受到歡迎。

台灣團杭州馬拉松也不缺席(取材自好友陳孟森fb)
11月1日開跑2015年杭州馬拉松。比賽當天下雨,天氣相當涼爽。今年台灣團也不缺席(如上圖),成績跑得比國內還好。因「杭馬」報名火爆,參賽資格獲取採用抽籤法,不設現場報名。比賽結果男子前三名由東非選手包辦如下附圖。

杭州歷史悠久,是五代時期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為中國七大古都之一。今年「杭州馬拉松」一夕爆紅,連主辦單都嚇了一跳,真的是鳯凰上枝頭。這與亞運雀屏中選的推波助爛有極大的關連。光全馬、半馬兩項,參賽人數達1.5萬人。今年項目減了12公里,但總參賽人數依然保持在3萬。

賽會之外還有不少新舉措包括:招募醫療跑者、配備60台AED(心臟除顫儀)、開展免費急救培訓課程等。另外,今年「杭馬」將首次舉辦配套的嘉年華活動和博覽會,提早於10月28日開幕,持續到11月2日,聚集吃、喝、玩、樂等眾多娛樂項目,成為一場盛大的體育狂歡。

總之,2022年亞運在杭州!經過爆紅的試煉,明年以後想要跑「杭馬」不拼運氣,就是拼實力。期許明年11月第一個禮拜杭州馬再相見。

1.延伸閱讀
1.1 中國四大馬拉松的今昔
1.2 廈門國際馬拉松十年有成
1.3 2014上海馬拉松雨中鳴槍開跑
1.4 中國田協(CAA)全國馬拉松註冊賽事
1.5 2015中國最具影響力十大馬拉松賽
2.參考資料
2.1 杭州馬拉松11月1日開跑 (新浪新聞)
2.2 杭州馬拉松 (維基百科)
2.3 2022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