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15

2015年11月黃金走跌未來難料

黃金年線圖(至2015年11月5日)
金價在過去六個交易日內累計下跌5%,且跌至一個月低點。金價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下跌,走勢疲軟,跌穿多個重要技術支撐位,將測試1105/1100美元。

隨著12月加息成為定局,金價將會迎來利空出盡的重大利好,金價有可能在一個月後再起升勢。儘管10月金價受美聯儲今年加息預期打壓,但總體還是呈現反彈狀態,預計2015年底金價為1200美元/盎司,2016年金價為1400美元/盎司。

不過,週五(11月6日)非農繼續向好,金價有可能再次下跌。黃金是印度除原油之外的最大進口產品,該國的珠寶進口超過中國。在今年前九個月,該國進口黃金689噸,全年進口量預計為900萬噸,這低於2011年創紀錄的1079噸,但大幅高於2014年的779噸。今年前三季,中國累計生產黃金356.9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48%。數據顯示,中國黃金消費正在轉暖,預計今年中國仍將保持世界第一黃金消費大國地位。

SPDR GOLD TRUST GLD 持倉量下跌0.90%至680.11噸,反映機構投資者對金市態度悲觀。

其他包括美股、油價、金價均出現了下跌。美元指數擴大漲幅,主要因為美聯儲主席耶倫發表鷹派言論,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亦同意耶倫加息的言論,致使美國12月加息預期再度升溫。

1. 延伸閱讀
1.1 2015十月黃金走勢
1.2 擁抱黃金的理由
2. 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