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2, 2016

太平山雲端馬拉松-2016赤足漫步

太平山雲端漫步馬拉松全程交管,赤足快樂跑在雙黃線上
5月29日改報「太平山雲端漫步馬拉松」,捨棄離家較近的台南虎頭碑「黃金雨阿勃勒馬拉松」。夜宿太平山莊,一大早赤足跑在兩千公尺的雲端。

主要特色在賽道全程交管、重視環保,快樂赤足跑在雙黃線上。山嵐飄逸美不勝收。不但遠眺大霸尖山及大雪山歷歷在目,北一段縱走的南湖大山、巴都服山也在翠峰山屋廣場依稀可見。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容納人數不多 ,一大早至少有二十多部遊覽車後台北、羅東往回載運跑友參賽。全程自備水杯垃圾不落地,大會宣導有功,跑友也大力配合。不破壞山林樣貌堪稱全國模範賽事。

漫步太平山-遠眺大霸尖山歷歷在目
第一段賽道往返8公里。從太平山莊廣場集結一開跑左轉出發,路標為專一線25.5K下殺至21.5K折返。這一段路視線良好,谷地不時冒出煙藹恰似在雲端。大約在24K時黃政德會長特地跑來跟我說:「左邊好漂亮,可以看到大霸尖山及大雪山!」。顧不得回應,快閃到路邊掏出手機尋找目標拍照如上圖。

第二段賽道為翠峰景觀林道,從0至16.5K至翠峰往返。在翠峰山屋居前廣場,依稀可見中央山脈北一段縱走的南湖大山、巴都服山。到中午11點,山嵐飄散進入賽道,赤足漫步太平山雲端,恰想也像是人間仙境。

中央山脈縱走北一段南湖大山依悉可見
總之,太平山賽道兩旁谷地佈滿山嵐山煙藹,雖然陽光亮麗但氣温祗有攝氏十九度。一趟赤足漫步太平山值回票價。也特別感謝王傳明會長代訂食宿,才得以圓滿完成三天兩夜的行程。 特別高興麗山30歡慶赤足百馬之後,再度與麗山長跑團隊相遇。赛後續住一晚。安排山毛櫸步道散策、重返赛道巡禮,期待明年再度共襄盛舉。
很高興麗山30之後與麗山長跑再相逢

黃政德會長特別告知遠眺大霸尖山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