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16

古都及淡水河馬拉松-中鋼慢跑社訊842期

元月下旬,該社組隊參與兩場馬拉松賽,包括23日台南古都、及30日台北淡水河馬拉松。而元月16日「第四屆金門馬拉松」今年並未組隊參賽。
 
首先,「2011古都國際馬拉松」第四屆開辦,也是「新五都」搶頭香的戶外國際賽會,因此具有幾項特色:包括賽道從台南巿延伸到七股、人數規模破萬人、天氣也窘異於前三屆,開跑時氣温不到攝氏20度,跑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拜賽道筆直及氣候宜人之賜,恭喜該社許德賢、許慶輝、李復串、蘇細明、石傳成等五人,開創全馬最佳生涯紀錄;另外,女子組半程賴瓊姿、徐謝嬌榮獲分組第二、第四名,男子組陳平仲、陳天助兩位也獲得分組優勝奬。其餘60多位參賽選手,飽覽古都及漁港風貌,舒暢回航滿載而歸。

接著,台北「首屆淡水河全國馬拉松」是第一次舉辦,起跑集合地點在華江橋下。賽道其實是選取淡水河支流新店溪及大漢溪河畔,連北部跑友都摸不清楚地段,鳴槍起跑因而展延20分鐘。加上當天適逢寒流侵襲,而且下著毛毛細雨。比賽在悽風苦雨中進行,跑起來並不輕鬆。
 
該社五位參賽選手,包括蔡坤坡、洪清波、陳篤恭、蘇芳儀、廖昭熙等代表出征。很多跑友抱怨的補給不足、沿途服務不週、終點餐飲諸多缺失,對選手而言更體驗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而必須全力以赴。他們五位,都以這樣的心情,成功挑戰全程馬拉松。(100.02.16刊出)
上一期- 841 ; 下一期 843-> 民國100年社訊目錄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