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17

從離島到海外、從運動到文化交流-慢跑社訊994期

從離島到海外、從運動到文化流。首先,528日「國際蘭嶼馬拉松既環境保護活動」於東清國小開場。今年改由蘭嶼鄉公所自辦,在大風吹襲中本社林錦昆、蔡坤坡跨海遠征,全馬挑戰成功。

本賽事以「多背一公斤,蘭嶼亮晶晶」、垃圾不落地、完賽清理週遭環境為宗旨;另整合民宿、部落歌舞、辦理選手之夜獲得廣大迴響。但因賽前一天風浪太大、部份班船停開,仍有百位選手滯留台東富岡無法成行。

接著,529日本社劉泰華社長偕同南部各社團負責人組成「馬拉松參訪團」 : 包括鳯慢楊明道、長青林育仁、阿公店張哲煌、友緣周俊雄等,由趙天麟立委率領前往日本取經。由「東京馬拉松基金會」會長櫻井次孝親自接待,分享賽事經驗。民間團體配合提升「健康城巿」願景,目標訂在2020年晉升「高雄國際馬拉松」為國際十大馬拉松而努力。

另外,66日前社長陳篤恭伉儷偕同高雄鳯慢、雄獅等在地跑團,結伴前往福建進行「南靖土樓馬拉松」採線試跑,年底將組團參與盛會。期許運動進一步結合旅遊、生態與文化交流,擴大視野、豐富巿民及企業員工休閒生活。

總之,跑馬拉松除了運動健身之外,期許在保護環境、生態、促進城巿能見度、文化交流各方面也能有所貢獻。【中鋼慢跑社訊994期】
東京馬拉松參訪團-右二劉泰華
上一期- 993 ; 下一期- 995
慢跑社訊歷年總目錄( 105104103102101100)

延伸閱讀
南靖土樓馬拉松踩線試跑

蘭嶼馬拉松-右二起蔡坤坡及林錦坤
東京馬拉松參訪-右三起趙天麟、劉泰華



土樓四菜一湯觀景台-左起陳篤恭、賴瓊姿、楊明道

土樓馬拉松踩線聯誼

土樓馬拉松起跑點在裕昌樓-左起楊明道、陳篤恭、林保吉、吳大修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