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17

霸王寒流來襲-2016阿猴國興盃得天獨厚

陳詩訋, 陳琬珍, 賴瓊姿-2015阿猴國興盃抓雞又抓鴨
阿猴國興盃路跑賽今年(2016)賽程首度納入全馬,因此吸引了上萬人報名。我也躬逢其盛出席參賽。這場賽事以薑母鴨為伴手禮,另有數百名優勝者得到冷凍雞的奬勵,在南台灣相當出名。

元月23日比賽當天霸王寒流來龍,從北到南包括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鎮西堡超馬、日月潭環湖馬拉松都受到影響。祗有從六堆文化園區開跑的「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得天獨厚,跑得成績特別好。

首先「渣打公益馬拉松賽」當天上午05:30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開跑,也是濕漉漉、冷颼颼。接著新竹縣第四屆「鎮西堡超馬賽」在尖石鄉公所開跑變成「極地馬拉松」。顧及選手安全100、80及50公里賽程都草草結束改為25公里繞圈賽並縮短距離。另一場「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在向山遊客中心開跑,因為氣温驟降且風雨交加而舉步為艱。

本賽事從六堆文化園區起跑,氣温不高加上綿綿細雨,氣温保持在20上下其實是跑馬的好天氣,結果成績特別好。家內女子分組第七、同行的陳琬珍第十五名都獲贈土雞一隻。其他像顏淑鳯榮獲全馬女分組第二名奬金八千;半程張淑玲女分組第五名奬金二千元加上土雞一隻。男子十公里組許慶輝男分組第六名等。好友黃英坤、王桂明、許國卿、李復串、林俊成、馮吉林、林允得、楊益全、陳信旭等成績表現優異。我也難得跑在五小時卅分內完成。

林桂添董座(國興處產公司大老闆)高齡近八十歲了,起跑前上台祝賀大家順跑愉快,成績優異得奬金。三歲父親過世,他高農唸一年又因母親離世而輟學,家計一肩扛起,弟弟林桂堂在他栽培下臺大醫學科第一名畢業,及攻讀到醫學博士。民國81年成立國興畜產公司,另有設立國興冷凍肉品公司從事畜產品屠宰及加工,加工產品銷售全省及外銷至國外。林董公益不手軟,長年公益奉獻創世紀屏東分會,也配合捐贈多項公益活動,深得在地鄉親的敬重。

總之,以運動結合公益,賽事擴大為全國性,增加全馬、保留半程10及5K的完整賽程,今年「阿猴國興盃路跑馬拉松」得天獨厚,把參賽人數拉高至八千多位,突顯跑界熱心公益的好形象。

歷屆國興盃日程表
第一屆 2013/05/19-GoGo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半程、10K、5K;六堆文化園區】
第二屆 2014/05/19-GoGo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半程、10K、5K;屏東運動公園】
第三屆 2015/02/15-GoGo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半程、10K、5K;六堆文化園區】
第四屆 2016/01/23-阿猴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全馬、半程、10K、5K;六堆文化園區】05:21:34
第五屆 2017/01/08-阿猴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全馬、半程、10K、5K;屏東運動公園】05:58:44
延伸閱讀
# 中鋼慢跑社訊962期(105.02.16出刊)

紀淑如,蔡啟三,陳篤恭,廖老師,顏淑鳯/2015國興盃馬拉松

陳篤恭, 賴瓊姿/2015阿猴國興盃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