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全球廢氣排放增加是誰的錯?

  據估算,一個美國人平均污染量仍是中國人的5至6倍。後者二氧化碳排放量每人平均為每年3.5噸,而英國人近10噸,美國則為20噸 。

  剛剛結束對中國訪問的阿什頓透露,中國目前每星期建設兩個發電廠。英國外交部負責氣候變化問題的官員阿什頓指出,西方國家將工廠建設在中國,從而將西方廢氣排放的一大部分遷移到了中國。他說:不應把全球廢氣排放增加歸咎於中國,發達國家應該作出榜樣。

  中國廢氣排放增長,是由購買中國產品的西方消費者推動的,而中國居民的人均廢氣排放量遠低於發達國家的人均水平。現在大氣中的大部分廢氣都是由發達國家排放的,因此,開發國必須承擔大部分責任也是一種宿命吧。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