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6, 2007

鋼鐵稅政再次考驗中國大陸鋼廠生產

 從6月1日起實施的鋼鐵產品加徵出口關稅,將再次考驗中國鋼鐵產業。這項變包括:普碳鋼線材、板材、型材在內的80多種鋼鐵產品,必須加徵5%至10%的出口關稅。導致去年已經徵收出口關稅的鋼坯、鋼錠、生鐵等鋼鐵初級產品的稅率由10%提高至15%。這是2004年以來我國第6次調整鋼鐵產品出口稅收政策。

 連續的稅收政策調整,涵蓋大部分鋼材出口產品。稅收政策調整帶來的具體影響尚未顯現,但仍應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最起碼:內外銷鋼材、高檔鋼鐵產品和特鋼產品等,產能將會重新調整。
  
  整體而言,中國年產鋼鐵的品目、數量、品級以及內外銷比例等,都肯定會有所改變。從長期看,企業應立足於“不依賴出口退稅創利潤”,特別是要考慮到「資源類產品」可能開徵出口關稅,企業不應把出口退稅,作為盈利的重要部分。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