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7, 2011

東南西北-1992證嚴法師(紐約東初禪寺)

  從1998年開始, 作者凡出遠門均寫日記; 凡有重要活動, 多會做成書面報告, 所以連續出版了法源血源、佛國之旅、金山有礦、火宅清涼等, 為歷史留記錄, 為自己做備忘。這一本書正是接續的第五本。

  隨處參訪, 遇事學習。這是我最欽佩証嚴法師的地方。看他書中, 無論為大學或研究所講課, 還是遠赴徧僻農莊, 他都一視同仁盡一己之力, 為護法傳法而努力。他的方法、他的精神值得效法。至於內容方面, 留待時間反芻消化。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