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23

2015西葡12日遊


*第一天搭華航班機從高雄經香港、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

*第二天抵達海城里斯本。傳說十字軍東征時由基督教軍隊建立,而後形成國家。古老街道、淳樸民風有別於現代化歐洲都市。

仙達皇宮(SINTRA)建於13世紀。存有該國最古老的瓷磚雕飾。在阿拉伯、歐洲文化交互影響衍生璀燦之美。

卡洛海岬(CABO DA ROCA)歐陸「大地盡頭、海洋開端」,可獲得歐洲最西點證明書。晚餐高樓景觀餐VARANDA享用葡式碳烤羊排。


*第三天拉車462公里。由里斯本至西班牙塞維亞。先拜訪的太加河邊的「航海紀念碑」。續訪古蹟哲羅姆派修道院、貝倫塔。以及皇馬車博物館、Comecon、歐西歐座廣場、自由大道、百歷史舊電車。印証海上威尼斯、陸面里斯本。下午拉車穿越邊界到安塔露西亞首府塞維亞。晚上安排佛朗哥表演,在劇場內用餐。


*第四天塞維亞~92 Km赫雷斯酒鄉~115 Km白色山城隆達~61Km太陽海岸。塞維亞是西班牙南部三大古都之一。也是「蕩婦卡門」故事舞台。1929、1992世界博覽會在此舉辦。參觀塞維亞大教堂(世界第三,僅次於羅馬埾彼得、倫敦聖保羅)。哥倫布船長長眠於此。下午酒鄉及隆達白色小城。它是近代鬥牛的發源地。夜宿太陽海岸。


*第五天太陽海岸~115Km英屬直布羅陀海峽~115 Km米哈斯。1713年英國自西班牙手中取得直布羅陀。1830成為殖民地,面積6.5 M2。人口29000人加上巴巴利彌猴。


*第六天米哈斯~32Km馬拉加直布法洛城堡~126 Km格拉那達~203 Km哥多華。馬拉加是畢卡索出生地。直布法洛城堡從七世纪以來具有制高點的優勢。當年西班牙對摩爾人收復之戰名閒暇邇。另外格拉那達阿拉伯人統治800年。著名的「阿爾罕布拉宮、查理五世皇宮。另有格內拉利費宮廷公園令人流連忘返。


*第七天哥多華搭A V E高速列車一小時吉達瑞~65 Km唐吉軻德小酒館~24 Km白色風車村~62 Km托雷多。哥多華是昔日回教首都。由摩爾人在七世紀所建立。因歴史演變成為產生清真大寺混合基督教及回教的建築風格。19扇門面展現壯闊氣勢。850根瑪瑙碧玉般大理石圓柱所構成。隨後漫步於猶太人區、百花巷,一窺安達露西亞的中庭藝術、古羅馬橋。前述AVE子彈列車為1992年萬國博覽會交通而建。吉達瑞是達拉曼省首府。最後是拉曼查鄉村風光,欣賞塞萬提斯小說故事舞台。


第八天托雷多~73 Km馬德里。托雷多是西班牙歴史縮影,托雷多大教堂費時300年才完工。首都馬德里包括西班牙皇宮、哥倫布廣場、西貝流士溫泉、太陽門。晚餐在火腿博物館。


*第九天馬德里~92 Km塞哥維亞~阿維拉~108 Km馬德里。參觀普拉度美術會館後前往寧靜小鎮塞歌維亞訪視羅馬水道橋、佛郎哥廣場旁大教堂。遠眺阿爾卡薩爾城堡。最後前往「世界人文遺產」11世紀古城阿維拉。由8城門88座堅固城垛圍繞。途經阿維撿拉大教堂、埾維聖德大教堂。此城是德雷沙修女出生地


*第十天馬德里~巴塞隆那。擁有千年歴史的城市,加泰隆尼亞的中心、畢卡索、米羅、高第嶄露頭角的藝術之都,充滿地中海熱情陽光與自由奔放氣息。聖家族教堂、奎爾公園、畢卡索美術館、加泰隆尼亞廣場等。


*第11天巴塞隆那/倫敦/香港。逛哥倫布紀念塔、蒙特惠克山丘俯看城市美景,拜訪1992年奧運會場。

12天自香港回桃園。


延伸閱讀

# 2019與家姊同遊西葡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