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3, 2022

2015與家姐同遊西葡

里斯本最好的餐廳- 陳篤恭、陳玲惠、賴瓊姿

大風吹襲葡西海邊-陳琬珍、陳玲惠、賴瓊姿
附表- 2019西葡12日遊日程表

2015年繼七月舊金山馬拉松旅遊之後,10月3日我們夫妻倆再度與家姐陳玲惠同遊葡萄牙、西班牙12日。前者屬於自助、親屬之旅;後者是號召樂活會同好一起前往,收獲各有不同。

行程12天如附表。最大的收獲是從里斯本進入,穿越邊境前往安達魯西亞首府、也是西班牙南部三大古都之一的塞維亞。它是大航海時代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時期,最重要、最瀪榮的商港。以西班牙國粹「佛朗明」歌舞表演而聞名。另外,從英屬直布羅陀驅車進入小村莊米哈村,也是一大特色。


第六天拜訪馬拉加(畢卡索出生地),然後盤山而上直達「直布法洛城堡」,遙想西班對對摩爾人收復之戰的艱辛。隨後前往歷史名城「格拉那達」,它曾被阿拉伯統治八百年、也是其潰敗前最後的据點。保留許多阿拉伯興建的人間樂土。最後前往安塔露西亞地區回教古都「哥多華」過夜。


第七天參觀哥多華的清真大寺、漫步猶太人區、百花巷。午餐後體驗AVE子彈列車,前往拉曼查省首府吉達瑞。行程包括唐吉軻德白色風車村等。


第八天以古城托雷多為主,它是西班牙歷史的縮影。太加斯河、舊皇宮、大教堂、聖馬丁橋等。第九天開始,就是馬德里、巴賽隆納等熟悉的北部現代化都巿。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