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11

重啟遺忘的公路記憶-競選造勢從台1、台9、台3到台17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她在12月初展開台十七線造勢之旅,由彰化出發。拜會國民黨籍的田中鎮長鄭俊雄,以及過去力挺馬英九的織襪公會,想超越「阿扁障礙」,在總統大選贏五萬票。

  11月開始,蔡英文開始啟動「公路大作戰」:由台一線開始、走到東部的台九線、客家庄的台三線,昨天又選擇一向被稱為「風頭水尾」、經濟相對弱勢的台十七線廿二個鄉鎮,進行連續四天的造勢。12月6日她從鹿港天后宮出發,一路走訪芳苑、大城等地。

  早期,既沒有高速公路也沒有高鐵,台鐵與台一線幾乎重壘,有公路局行車經過的鄉鎮相對繁榮,其餘東部台9、客家庄的台三線比較落後。海線台17曾經因為開放遊覽車經營,而造就人流及黑道串連。如今,反而因為四通八達的交通,這些貫穿全台的老公路已經被人遺忘。

  領導者的責任之一,就是重啟集體記憶。如今,老公路早已變成逢年過節疏散人潮、車潮的便道。埋沒鄉間的百姓受到鼓舞,因為造勢之旅帶來了媒體的關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