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12

在天的盡頭歸零-禇士塋(2010時報出版)

  我不再追尋去更多的國家,不再計算護照上有幾個戳章;旅行不再是光榮的人生烙印。這一瞬間,我有一種解放的暢快感,就好像在水底憋了好久的氣,突然浮出水面大口呼吸的採貝漁夫。水底或許有些寶貴的珍珠,但是真正讓我活下去的,是水面上平凡的空氣。


  2002年接受委託,作者在緬甸北部山區成立環保的弄曼農場,開始生產檸檬香茅精油,迄今十年繼續經營。2010規劃公益旅行,透過農場實作、提練精油的方式,讓人了解公益旅行的真正意義。

  公益旅行跟慈善活動最大的不同,是前著提供一個不用同情心而是用同理心去看人世間不幸的珍貴角度。有意者可透過 shiro@hotmail.com 聯絡。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