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12

從金磚四國到金鑽11國-新興巿場印尼土耳其最吃香


  2001年歐尼爾(Jim O’Neill-高盛証劵首席經濟學家)提出金磚四國,讓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點石成金,也讓他一夕成名。此後,不斷有人尋找名牌。如今至少有五種新興巿場組合,包括展望5國、靈貓6國、飛鷹國家、維他命10國及金鑽11國。其中以印尼和土耳其最被看好。

1、展望5(VISTA)- 越南、印尼、南非、土耳其、阿根廷。
2、靈貓6(CIVETS- 哥倫比亞、印尼、越南、埃及、土耳其、南非。
3
、飛鷹國家(EAGLES)- 巴西、印度、中國、印尼、土耳其、墨西哥、埃及、台灣、南韓。
4、維他命10(VITAMIN)- 越南、印尼、泰國、土耳其、墨西哥、伊郎、伊拉克、奈及利亞、阿根廷、南非。
5、金鑽11(N-11)- 墨西哥、印尼、奈及利亞、南韓、越南、土耳其、菲律賓、埃及、巴基斯坦、伊郎、孟加拉。

  以上新增的五項新興巿場組合中,以印尼和土耳其這兩國出現次數最多,也最最被看好。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