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17

第47屆紐約馬拉松展現城巿活力




傳聞中紐約馬拉松起跑前人擠人、連上廁所都是難題。親身體驗才知道開跑前足足有兩個鐘頭在空曠自由時間中,等待思考要赤足跑、還是穿鞋跑。當天氣温八度,因此決定赤足跑。

趕六點的接駁車到會場。受過組織性(911事件)及狐狼式恐攻的痛苦經驗,紐約馬接駁從清晨四點到六點之間,動用一千兩百多輌大巴,從紐約圖書館戴運五萬多位選手前往。依序排隊經過三條街(3 blocks)號碼有、背袋個別檢視安檢於無形。

花兩個鐘頭抵達史坦登會場約八點半。再度要求選手掀開外套露出號碼布、𢹂帶物品必須置入大會發放的透明袋子安檢進入會場安檢,我的腰包也被要求取出放到透明袋,所有行李都要透明可檢視。

除了殘障菁英組先起跑之外,中籤選手分成四個批次分別在09151100開跑。我在第三批次於1045開跑。槍聲一響同批次分成橘黃藍三組分別跑上史坦登橋上、下層。因為上坡我以每公里八分速出發慢慢調整到七分速,邁步向前。

賽道上感覺紐約是一個青春美麗的城巿,因為沿途萬人空巷,私人樂團的搖滾樂和啦啦隊唱和,過了半程皇后橋連選手都High起來,呼聲不斷。赤足跑在沿途也受到場內外許多選手、觀眾以擊掌、歡呼來鼓勵。

最值得稱許則為號碼布穏藏晶片,每英哩戴錄每一位跑者的訊息,可在NYM APP進行追蹤。最後三、四公里進入中央公園更是激情萬分,令人感動不己。大嫂團在2440K拿著國旗加油蔚為奇觀。

賽後我們又安排巿區旅遊,包括第五大道精華一哩路的洛克菲洛中心、布魯克林大木橋看夜景、晨跑哈得遜河畔、漫步時代廣場。並且接續前往挑戰「拉斯維加斯-Rock & Roll 馬拉松」。

總之,紐約馬拉松不愧為世界六大金牌馬拉松之,雖然城巿遭受恐攻的陰影,但是這一場馬拉松依然展現城巿的活力與魅力。

延伸閱讀
# 從紐約邁向世界馬拉松大滿貫
# 拉斯維加斯搖滾馬拉松

陳篤恭在2017紐約馬拉松與大嫂加油團合照

陳篤恭與賴瓊姿雙國旗歡呼-2017紐約馬拉松

陳篤恭終點照- 2017紐約馬拉松

皇后橋鳥瞰賽道--2017紐約馬拉松

陳篤恭終點照之二-2017紐約馬拉松

2017紐約馬拉松持國旗加油團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