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0, 2019

風雨中「2019嘉義管樂馬拉松」圓滿成功

2019封關最後一個假日12/29,我選擇離家最近的「2019第四屆嘉義管樂馬拉松」。它在賽前行銷、現場應變、賽事改善大有進步。雖然天公不作美,大雨小雨一直落,但熱情及盛況不減,全馬參賽近四千,人數跳升八倍,賽事經營非常成功。但無預期下雨,反而個人防雨保暖準備不週而吃盡苦頭。

首先「賽前行銷」別出心裁。主辦單位「嘉義體育總會」從七、八月中元普渡前就開始促銷。海報不是「秀肌肉」,改用玲瑯滿目的補給品、豬腳、烤雞等伴手禮,讓大家誤以為是普渡廣告,用來製造話題、提高報名意願。另外,記者會特別拉攏不同黨派的嘉義縣、巿長同框拍照,製造新聞。
照片下圖海報看來像普渡廣告

招開記者會請三太子與嘉義縣巿長同框
其次「現場應變」能力超強。賽事沿途補給事先準備充足,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場風雨,足足下到比賽結束,包括工作人員、選手都淋為落湯雞。當天不但下雨,氣温陡降至18度,體感温度更低。冰啤、冰棒、冰塊都乏人問津。幸好改以保温桶提備熱奶茶、咖啡及相關熱飲,加上烤豬肉、黑輪,令跑者窩心,也彰顯主事者的應變能力。
我穿著無袖半身雨衣,折返點與蔡振曉兄合照
另外「賽事改善」有目共睹。去年第三屆管樂馬拉松集合地點在棒球場,起跑賽道狹窄;而且完跑伴手禮烤雞、紀念酒、獎牌準備不足而當場出糗。今年地點改到民生國中,起跑賽道寬廣。賽後伴手有備而來改發豬腳、烤雞券,自行到家樂福領取。也可以選擇報名「經濟組」,報名費折價或減半。難怪全馬參賽人數從500到4000位(實際數字是486-.3874)跳升8倍。總名額近萬人。
起終點改到民生囼中大門前馬路上,相當寬廣
最後個人檢討,因無預期會下雨,沒戴眼鏡、不帶手機直接上場,防雨保暖準備不週而吃盡苦頭。其一,沒帶五指襪、赤足改ㄚ 拖,左腳板及指夾之間破皮;其二,沒帶保暖手套,完跑兩手心白化嚴重;其三,沒帶雨衣、幸好同行友伴借我無袖半身雨衣,四肢防雨及保暖效果仍有疏漏;其四、完跑熱水供應己有不足,匆匆擦拭回温不足。今後宜加強攜帶個人護具,有備無患。

總之,每一場好賽事都像一顆散落的珍珠。期許經營永續,能將它串起。另外,秋冬之季氣候變化很難預期,宜加個人護具、有備無患。祝福賽事經營永續、跑友們健康跑馬如意!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