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2020

1815年滑鐵盧戰役失敗根源

「性格特徵」決定了錯誤的決策,拿破崙欽點大元帥「格魯希」錯誤的決策,是導致「滑鐵盧戰役」中拿破崙被打敗的決定性因素。

格魯希是一位循規蹈矩的元帥,其個人的性格特徵決定了他是一個沒有魄力、無能的統帥。在追擊普魯士軍隊的時候非常的盲目,他也不知道普魯士軍隊在哪裡。但是他遵循著拿破崙的命令,繼續的尋找著,而無視滑鐵盧傳來的隆隆炮聲。

該怪誰?為什麼普魯士軍隊先到達了滑鐵盧?其實格魯希也不知道對方的增援是否到場。而拿破崙與格魯希之間難道沒有通訊聯絡的管道或暗號?這些問號都成為歷史上的謎團。


最終普魯士軍隊首先到達了滑鐵盧,而格魯希卻一直等到拿到拿破崙的手諭才急忙的趕往滑鐵盧。但是為時已晚,拿破崙就這樣被反法同盟的軍隊打敗了。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