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20

2016太平山雲端漫步馬拉松

五月廿九「2016太平山雲端漫步馬拉松」。賽會在太平山莊廣場開跑,起跑氣温攝氏十二度,適合跑馬的氣温。好不容請傳明兄代訂住宿,偕同順哥、登恩伉儷等,得以驅車前來參賽。

因為停車空間及住宿受限,本賽事人數總量1500位、總車輛三百部。很多跑友當天搭接駁車從台北、宜蘭、羅東到會場,相當辛苦。

清晨開跑,在兩千公尺的等高線上終年雲霧繚繞,生物、植物資源多樣。全馬賽道先沿公路直專一線往返補里程數,沿翠峰景觀林道到翠峰湖山莊折返。跑者穿梭林道間,雲煙繚繞猶如漫步在雲端很有挑戰性。賽道合計42公里。

其實,雲端漫步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輕鬆,因為上下坡度高、徑曲折。起起伏伏的賽道,我在翠峰湖折返後的17K,跑跑走走,都是靠意志力硬撐。很高興聽到中鋼同事許慶輝榮獲全馬男甲分組第一名。

第二天,會同順哥伉儷及小雪合計五位再留宿一晚,前往翠峰山屋旁的「台灣山毛櫸步道」遊覽。它全長3.8公里,步道往返約需3 小時,末段可欣賞廣達1,100公頃的山毛櫸純林。沿途觀察動物生態、板岩岩壁、翠綠苔蘚、紅檜林、柳杉林、山櫻花林,以及里程碑、工寮、轉轍器等鐵道歷史遺跡。

趟大平山馬拉松之旅,不但完成生涯第262馬,還可以順道健走步道,吸收新鮮空氣實在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