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21

2021廈門馬拉松兩件大事



2021年三月「廈門馬拉松」兩件大事搶佔新聞版面。其一,自本月份晉升為「世界頂級賽事」;其二。正式宣布確定4/10 恢復比賽。因為保留原參賽者優先。報名一小時即額滿。

首先,國際田徑協會(IAAF)宣布,廈門馬拉松正式升級為世界田徑「菁英白金賽事」,這也是繼「上海馬拉松」之後,中國大陸的世界田徑最高級別認證的馬拉松賽事。以往金、銀、銅版賽事分級很單純的,如今分級己經改變,稱為「菁英白金」賽事,顯得較為複雜。

今年晉升為「菁英白金標」賽事之後,廈門馬成為世界最頂級的賽事之一。目前全世界共有 11 場「菁英白金」賽事,包含世界六大馬(東京馬、柏林馬、紐約馬、倫敦馬、芝加哥馬、波馬),另外 5 場分別有「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阿姆斯特丹馬拉松、瓦倫西亞馬拉松、上海馬拉松,以及這場廈門馬拉松」。


另外「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俗稱「世界六大馬」不變。祭出高額獎金、由亞培(ABBOTT)主導的「包括東京、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及波士頓六場。每賽季的男女組冠軍獎金高達50萬美元。


廷伸閱讀-》 廈門馬拉松有你更成功


資料來源- ( World Athletics)

參考資料- https://www.fjdaily.com/app/content/2021-03/08/content_959020.html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