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22

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菊島跨海馬拉松跑過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路跑協會會長高明安特別介紹牛心埔金剛頭

菊島跨海馬拉松賽道巧遇澎湖路跑協會會長高明安

2022菊島跨海馬拉松賽道途經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2022菊島跨海馬拉松半馬終點照(感謝過動兒坤哥)

2022菊島跨海馬拉松半馬終點快樂衝刺(感謝過動兒坤哥)

回應明道兄邀約,參加11/57澎湖三日遊,順便要我報名21公里賽。比賽當天才曉得,這是「第五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屬於規模三千人以上的外島路跑盛會。

賽道規劃很棒。包括半程、全程都從「西嶼遊客中心」集結,間隔五分鐘出發。通過AIMS專業認證,前者路線經過漁翁島燈塔、牛心埔金頭、二崁聚落、大果葉柱狀玄武岩、跨海大橋、抵達「通梁古榕」。結束之後,搭接駁車到大會終點「馬公巿觀音亭」。


後者續經白沙(澎湖第3大島)、中屯(澎湖第11大島)及最大的澎湖本島,讓跑友跑一趟菊島馬一次把菊島風情盡收眼底。


還記得第一次澎湖馬拉松參賽,是在我八月一日退休後第四個月2011/11/12日。當年全馬賽道祗到橋頭就回轉了。因為前一年從本島跑過跨海大橋再折返,風大讓選手雙腿打結吃盡苦頭而變更。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它是世界級著名景點。全球祗有三個地方有這樣的景觀。主因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擠壓所產生。跑友看了特別興奮,顧不得時間耽誤,紛紛駐足拍照留念。今年海風也很大,跨海大橋上對跑者並無妨礙。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