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23

107年鋼鐵之旅-小港區各國小六年級學生

陳篤恭-中鋼環保志工,與小朋友互動解說

51718分兩次『鋼鐵之旅』,擔任導覽志工參與活動。該活動在坪頂國小林嘉文校長的鼎力協助下,內容精彩豐富又活潑有趣。

首先在中鋼小港廠區中正堂以影片來介紹古人土法煉鋼的辛勞、現代鋼鐵生產流程及鋼製品在生活上的應用。


其次由我們中鋼基金會進行『鋼鐵小學堂』遊戲,透過精心設計的題目,讓原本感覺生硬的鋼鐵知識、循環經濟及環保教育等主題內容,轉成為趣味橫生的益智問答,讓參訪的學子們對鋼鐵產品有更深一層的體驗與了解。


中鋼AI5鍾錫洲處長表示,中鋼一直努力做好環保及節能減碳工作,很多同學的父母或長輩也許就是中鋼同仁,勉勵學子們未來完成學業後,有機會能回到小港貢獻所長,甚至加入中鋼大家庭,共同為鋼鐵行業打拼。

導覽志工均由中鋼退休人員擔任,能參與這項活動,為孫執輩的小朋友解說,感覺非常開心,也感謝中鋼持續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和昔日共同打拼的同事齊聚一起,為地方教育及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

107年鋼鐵之旅趣味問答,由中鋼文教基金會執行祕書朱啟偉主持

107年鋼鐵之旅-志工與小港區小學畢業生歡樂合照

延伸閱讀
101102104107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