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7, 2017

回顧百馬俱樂部與泰雅馬全勤神人(上)

早期登錄「馬拉松普查」就是準備加入黃政德會長成立的「百馬俱樂部」衝百馬。當時覺得跑一百馬很難、需要好幾年。沒想到從2014年開始「年度百馬不是夢」。
我的百馬普查登錄編號為650 ;偶然檢視「泰雅森林馬拉松」自2005年以來,前11屆全勤的十五位神人,他們大多屬於資深的會員,因為編號都蠻前面的。茲依序介紹如下、詳如附表。
馬拉松神人之一陳永星

首先,編號82陳永星是的15位全勤最資深的神人。早期我都暱稱他為「星爺」,也是賽道上的大聲公。跑在後頭聽他一呼,即時回魂加快腳步;所以我既感激又尊敬他。跑者廣場討論區以「民間公証人」為筆名,有什麼疑難雜症,或跑者之間有所爭議,星爷說了算沒有人敢說第二句話。六年前他他在第一屆高雄馬為106馬之後,就不再登錄累計馬數了。
馬拉松神人之二吳宏鋼

其二是編號146號的吳宏鋼(鋼爺),無論標馬、超馬、海內外賽事無役不與。早年父子四百馬威震江湖,成為跑界美談;我還保留當年照片如附,看鋼爺父子張口長笑,真的令人羨慕與敬佩。最膾炙人口一役在2011年「第一屆重慶馬拉松」。3月19日當天八點半起跑,他竟然訂下午兩、三點的班機,跑完直奔重慶機場追到飛機趕回台北。第二天我在「台北國道馬拉松」賽道與他碰頭,佩服得五體投地,當面直呼他為「跑神」。不過他的登錄場次掛零,因為跑過五百場得道頓悟「從零開始」,成為跑馬最高境界;這一點我一輩子學不來、也趕不上了!

永遠的執行長-鳯慢社長楊明道
最近大紀元日報以「超馬達人」來介紹他。其實他千杯不醉,永遠帶現金跑步,因為沿途呼朋喚友吃燒酒雞,喝高粱、冰啤。賽邊上我最怕他吆吓找我吃吃喝喝。喝完他輕如燕拔腿狂奔;我則醉八仙步關門前到不了終點。

其三,編號256的楊明道如左圖,現任鳯慢協會會長。他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連續八年榮獲泰雅森林馬拉松大聯盟盟主。好在後來停辦了,否則十二年大滿貫會讓他「搖擺」一輩子。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十多年前我執筆的一篇特寫「永遠的執行長-鳯慢虎爛道傳奇」,至今看起來還是那麼鮮活可愛。

百馬之後他熱衷於服務眾生,主承辦各位活動兼任主持人。倡議大高雄38區路跑活動也即將圓滿結束。從2001曾文水庫馬拉松歡慶百馬請客36桌之後,十六年間未再登錄。聽說今年1210日高雄螺絲馬他又要辦桌了,祗知道要慶祝「幾百馬」,但是到底是「第幾百馬」?保密中。不能說我告訴您的,否則「爆桌」就會追究洩密責任了。

四百馬以上的黃福昇
再來是編號349的黃福昇,他為人敦厚,喜愛山林也擁有大片的山林地。三年前三重馬註記401馬之後,就不再登錄了。他是一位神密人物,曾經認真教我下坡如何利用「內八跑」積蓄能量轉傳上坡使用,如今繼續揣摸苦學中。

第五位是大名鼎鼎的張智能,他編號366。擔任豐原慢跑協會會長時首創「葫蘆墩馬拉松」,展現永續經營的動力。後來又成為豐原田徑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成功創辦「新社賞櫻馬拉松」蔚為風潮。曾自栩在早期台灣馬場上曾創下兩項紀錄:其一、挺初馬成功人數最多;其二、喝啤酒、醉八仙步跑馬的落馬次最高。他在2004年完成永和超馬登錄第109次之後,續跑未登錄《待續》

- 泰雅11屆全勤神人名單如下(依馬拉松普查編號序)
1、陳永星 2、吳宏鋼  3、楊明道 4、黃福昇 5、張智能 6、郭明樹 7、馮嘉欽 8、林炎宗 9、余信佳 10、洪國欽 11、謝群忠 12、謝志雄 13、陳志育 14、郭振隆 15、陳憲瑞。

附表- 泰雅馬拉松11屆全勤的15位神人名單
登錄編號姓名馬數最後登錄年度備註
82
陳永星
106
2011高雄馬

146
吳宏鋼
0
500場以上
256
楊明道
100
2001曾文馬

349
黃福昇
401
2014三重馬

366
張智能
109
2004永和超馬

381
郭明樹
581
2015冬山河

474
馮嘉欽
386
2017三月

539
林炎宗
210
2012重慶馬

627
余信佳
200
2012古坑超馬

664
洪國欽
282
2014台北國道快腿
714
謝群忠
499
2015穿越北橫

991
謝志雄
201
2005年中

1058
陳志育
194
2017年四月

7790
郭振隆
125
2017年五月

   陳憲瑞      -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