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07

中國三大鋼鐵板塊

 

 

  中國三大龍頭,鞍鋼、寶鋼、武鋼放量大漲,資金流入明顯。因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鋼鐵製造地區,在世界鋼鐵行業具有領導地位。

2006年中國生產粗鋼41878.2萬噸,同比增長18.48%;生產生鐵40416.7萬噸,同比增長19.78%,已分別佔全球產量的33.79%和46.6%。從基本面來看,伴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中國經濟快速增長,07年上半年鋼材的主要下游消費行業保持較快地增長速度,市場需求依然強勁

  鋼鐵行業加速併購提供了巨大的投資機會。鋼鐵產業規劃,到2010年,通過聯合重組,將形成兩到三個3000萬噸級、若干個千萬噸級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特大型鋼鐵企業集團;國內排名前十位的鋼鐵企業鋼產量佔全國產量的比重達到50%以上。

  2007年5月,寶鋼集團控股重組後的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正式掛牌,表明中國鋼廠完成的首例跨地域大規模實質性重組、中國鋼鐵業深層次產業整合已經開始。因此作為市場中市盈率最低,內在價值最高的行業板塊,值得投資者重點關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