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越南即將成為亞洲重要的鋼鐵大國

  越南將成為亞洲重要的鋼鐵大國,因為義聯的越南大鋼廠已經動工,南韓浦項也有大鋼廠計畫,台塑也正考慮到越南設廠。

  聚亨取得越南首座大鋼廠執照後,尋求合作夥伴時曾找過台塑、東和鋼鐵及義聯,各家都表達高度意願,但台塑與東鋼當時表示,需要半年時間進行可行性評估。但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得到消息後就當機立斷,不到一周就與聚亨敲定合作越南大鋼廠案。由於台塑失之交臂,現在若順應下游業者要求,另起爐灶為時未晚。

  越南是鋼廠的處女地,義聯在越南設大鋼廠後,是越南第一座大鋼廠,有獨特的市場地位;義聯集團的鋼鐵事業,未來將具有與中鋼並駕齊驅的潛力,台塑若要轉進越南,手腳就要快,否則商機會流失。

  今年(2007)11月底,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裁定台鋼案必須二階段環評。環保署認為,二階段環評約花四個月時間。但鋼鐵業者預估,台鋼案會因此延後半年到一年,也不排除拖延更久,導致建廠成本大增。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