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3, 2011

港珠澳大橋開工延蘯預算追加65億港幣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與中國船社實業公司完成港珠澳鋼結構監理項目合作簽約,配合後者爭取相關業務。該項工程曾因環保問題,打了一場官民之間的官司,終於在2011年11月18日,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485億港元撥款:35票贊成、3票反對。從表面上看:這一項連結港、澳與珠海的重大工程,已經積極開展。事實如何有待後續觀察。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重申:工程最快可於年底前動工,並相信可於二○一六年竣工和通車,涵接內地方面的進度。她強調,當局在壓縮工程的整體策劃上有花工夫,不會影響工人的基本安全。她相信,今次撥款可增加一萬四千個就業機會。

  她強調:港珠澳大橋因司法覆核,令工程延遲逾一年,「可謂波折重重」。將「加人、加班、加施工點、加機器」,保守估計要多付六十五億,以壓縮工程時間表。

  不過有委員質疑:香港政府在今年(2011)二月、即官司判決前進行招標,顯示官司並沒有令政府停止工作。工程延誤不能歸咎於環保官司,預算追加可能別有用心。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