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17

625龍肚茶頂山試跑-中鋼與大華跑團聯誼

偕同十位屏東大華慢跑伙伴合計廿位,相約到美濃區龍肚茶頂山試跑。原訂上週因為天雨延至本週六月廿五日終於實現,也很高興多認識一些愛跑的同好。包括顏偉總幹事、莊思忠前總幹事、Chiou Terry贀伉儷等。

茶頂山被譽為龍肚八景之一(六堆風雲記載),集合地點龍肚國小有「茶頂山下的小學堂」之稱。一路順著天雲宮、清雲寺與石頭公的指標前進,即可登頂。不過我們的主要目標在䄂茄苳前空地為折返點。
美濃「茶頂山」海拔457公尺,雖沒有百岳來得壯闊,但茶頂山位處美濃與六龜接轄處。早上七點在龍肚國小集結出發不到一公里,馬上享受上坡苦撐的樂趣。幸好抵達天雲宫稍事休息,而且遠眺美濃平原美景一覽無遺,令人心曠神怡。

陵線往下望是綠油油的美濃平原,右邊則是綿延不絕的玉山山脈餘脈,包括月光山、雙峰山與旗尾山等。名為茶頂山,山頭有不少茶樹,美濃種茶歷史早,茶頂山與獅形頂一帶都有茶園。途中碰到退休的老同事羅進飛、傅兆中,以及當地耆老羅進榮主祕。

天雲宮(當地人多稱觀音娘娘廟)山門相當雄偉。宮前海拔二百七十五公尺,宮之後山稱黍頂山,海拔四百五十七公尺,巍巍矗立於峰頂,宮前宮後群山環繞,景色宜人。

回程到龍肚國小休息後,前往美濃寶珠的店用午餐,圓滿結束。預計八月十九週末舉辦聯誼團訓。特別感謝本社劉泰華社長,以及大華顏總幹事、馮吉林賢伉儷等用心安排。

# 819龍肚茶頂山團練-大華與中鋼聯誼會
龍肚國小起跑前合照

天雲宫雄偉的山門

陳篤恭於天雲宫前(感謝羅進榮前主祕拍照)

神茄苳前拍照

用餐前拍照

寶珠的店快樂用餐之一

寶珠的店快樂用餐之二
茶頂山試跑照片集錦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