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12

開戰或和解?宏達電與蘋果9月19見真章


蘋果iPhone5 在9/12磅礡登場;宏達電9/11強力推出hTC J,更讓外界格外注目9/19 紐約大會請函「Join hTC to see what's next」要如何驚艷市場。在當天,同時傳出宏達電將與蘋果再談和解,到底兩造之間開戰或和解備受注目!

第4季大戰在蘋果iPhone5亮相下,隆重揭開序幕。這場攸關後市的產品、專利戰持續緊繃。宏達電琅琅上口「Quietly Brilliant(謙遜與創新)」的口號即將化為行動?9/13宏達電在台北為hTCJ展開首賣活動,成功搶搭新機行銷話題。更關注9/19紐約的發表會大戲,將以何種方式呈現。

其實,從作業系統到多點觸控,下一仗4G專利技術決戰更受關注,如今,專利權大戰已經箭在弦上!宏達電先前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狀告蘋果2項4G LTE無線通訊傳輸裝置有侵權嫌疑, 而ITC可能傾向支持宏達電專利,屆時蘋果恐面臨iPhone5等新產品遭禁售景況。

但是3G專利技術大戰持續開打之際,蘋果已收購相關4G LTE專利技術,三星也建置龐大LTE專利組合,宏達電在美國專利戰中傳出LTE專利可望佔上風,不難看出下一個戰場將延續到4G LTE通訊技術。專利戰的戰火的確已轉移,從作業平台,轉進多點觸控介面,緊接著下一階段4G LTE技術不知道如何收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