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13

釣魚台列嶼紀念日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在2011年前將1月14日訂為日本開拓釣魚台(尖閣諸島)紀念日,每年在石垣市舉行紀念典禮。雖屬縣巿級而非全國性的紀念活動,今年(2013)因為中日領土問題紛擾,顯得更為敏感;但是NHK還是照常報導這一則「地方新聞」值得令人玩味!。

石垣市認為日本政府在明治時代經過內閣會議將釣魚台列嶼編入日本領土,當時內閣會議是於1月14日通過,3年前石垣市將這個日子訂為「開拓尖閣諸島之日」。日本稱釣魚台列嶼為尖閣諸島。

紀念典禮150人出席。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致詞表示,「釣魚台列嶼在歷史上、國際法上都是石垣市的行政區域,希望善用釣魚台列嶼周邊的良好漁場,發展觀光等事業,以利於區域的活性化」。沖繩縣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表示,「最近中國方面陸續入侵日本領海、領空,日本政府應透過各種管道要求中國自制」。

紀念典禮會場還舉辦展示會,展示內容包括去年東京都政府實施調查時所拍攝的釣魚台照片、釣魚台列嶼原產的杜鵑花盆栽等。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