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17

2017關山冠軍米馬拉松

2018關山連九馬英雄榜

2016關山連九馬-吳念湘、田馥綱、謝顯榮、游佳穆、魏志展、張倫
2014關山三位連13馬,另有連12, 連10,連9合計21人
「關山連三日馬拉松」抗日大作戰援例在親水公園舉辦。除了三日連馬,暱稱「生化人」的田馥綱兄,他獨創「自助九連馬」連結成為「關山九連馬」。我們一拼檢視何方好漢留名在關山?

今年(2017)八月賽事以冠軍米冠名、賽道豐富化而優化、三連馬連結「連六日自助馬」形成「關山九連馬」、加上房運成兄四百馬達陣營造挑戰氣氛,相當成功。

首先看豐年季。一年一度的關山阿美族豐年祭,是台灣東岸最大規模的原住民慶典,更是遊客體驗阿美族文化的最好時機。實際上阿美族豐年祭不祇在關山,都蘭、太麻里等部落都有各別傳統的慶典,不過關山親水公園人的原住民廣場,最適合觀賞及融入不同部落與族群,因此廣受跑友喜愛。

其次看九連馬。自2013年連結生化人馥剛兄前六馬成績,形成「關山連九馬」。2013田馥剛第一年就突破界限,創下連13馬紀錄。第二年三位連十三馬。2015因為颱風少跑了四馬。今年成功挑戰九連馬人數增加兩倍,從在親水公園遊客中心門口懸掛201320142016三年,其中2015年因為颱風少了四馬。今年(2017)九連馬英雄從6位增加到17位,增加兩倍。
2013關山連九馬英雄-田馥綱、王印財、陳順慶、郭樹德、林榮茂、江豐瑞、秦志祥、楊東潔等

2014關山九連馬-朱全賓、田馥綱、SAM、吳清章、吳代湘、王金生、李一恭、李宏驊、鄭鴻運、楊東潔等

房運成大哥連三馬成功、四百馬達陣
2017關山馬拉松照片集錦

房運成大哥四百馬達陣贈送紀念襪
冠軍米關山馬終點照-曾登恩、鍾國釗、陳篤恭
再談賽道優化。早期關山馬拉松是以環繞關水親水公園自行車道三圈為主。後來修改為先往東至197縣道,南下至電光部落或北上至你4K折返。今年則別開新裁,東往197縣道、西接南橫路段至台20200公里路標折返,賽道因為豐富化而優化了。

最後對個人來說,關山國小附近的臭豆腐、玉米雞,以及冠軍米都是 參賽的誘因。賽道每兩公里設站、且各有特色的補給更令人驚艶。另外,能參與房運成兄四百馬達陣盛事並受贈百馬專屬馬拉松襪,備感榮幸。

總之,81113「連三日馬拉松」,雖然我祗報名參賽壓軸最後一場,仍能領受自以往至今的各項改善、進一步與成就,值得年年參賽。

延伸閱讀

# 999期中鋼慢跑社訊
# 2019賀生化人田馥剛千馬挑戰成功
百變女皇林惠萍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