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0, 2019

2019跑步看美景-澄清湖的涼亭樓榭

澄清湖自由亭-在梅隴頂上
早安!澄清湖晨跑8公里,路線以梅隴頂、划船場旁、碼頭邊、澄湖畔的涼亭為主軸。
澄清湖雙蓮亭-在荷花池畔

澄清湖仁智亭-在划船場邊

澄清湖雙蓮亭-穿越近景

澄清湖富國島涼亭
山湖美景加上鮮明的碑塔亭樓襯托,更彰顕湖光山色的美艶。園區內至少有四座涼亭,晨跑迴旋涼亭看美景,美不勝收!

首先「自由亭」在澄湖園區八景之首梅隴之頂。建於民國47年,為紀念韓戰反共義士來歸。如今時事推移,兩岸関係丕變、惟自由精神聳立梅隴頂不變。

其次「仁智亭」在划船場碼頭邊。划船遊湖停業多年,惟亭台隨碼頭伸入湖心保持不變。至今視線絕佳、景觀絕美。

其三「雙蓮亭」最美也是我的最愛。從步道、拱門,經過引道到第一座,連結第二座涼亭之後,再経引道進入步道。每次晨跑必經之路。美景當前總是搞不定:穿越或廻旋而過?雙亭身影及倒影隨腳步廻旋推移,顯現動態之美。

最後是「富國島延伸涼亭」,也是我的晨跑折返點、百看也不厭倦!亭身和島之間若即若離。遠看涼亭身影,總是帶著倒影。在漣漪動態之中,對映地面涼亭;雖顯恬靜孤獨,仍兀自發散美麗讓我駐足!
陳篤恭-澄清湖繞涼亭看美景合計8公里
其實,場域會影響跑步速率,湖畔風景區涼亭樓榭顯現不同角度、各種光影與體態變遷,讓湖光山色躍然欲動而令人流連!(運動小品之10-108/08/30出刊)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