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8, 2023

樂安邑城及31獨立紀念塔








「樂安邑城」保留朝鮮時代最完整的古城邑。它是三韓時代的馬韓領土、百濟的波知城、高麗的安郡地墓。現存古建築是罪犯提審用刑的官衙門。位於順天城郊。

「土城牆」增建於1397年,為防止倭寇入侵。茅草屋、土石牆等城邑風格。直到1908年楽安郡廢止改隸順天。我們一起回顧朝鮮歴史。

「三韓」是西元前2世紀末至4世紀南朝鮮三個部落聯盟:包括馬韓、辰韓、弁韓。馬韓被扶余人吞併,辰韓和弁韓合併為「新羅」。

「三國時代」指朝鮮半島高句麗、百濟、新羅三國鼎立的歷史時期。他們的文化和語言相通。西元668年唐朝協助之下「新羅統一」,結束三國。

城外「三一獨立紀念塔」是現代產物。為紀念日佔時期的韓國獨立運動。因發起日為1919年3月1日而得名。目前「31節」是大韓民國法定節慶紀念日。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