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16

從諸羅山、烏來到阿里山-中鋼慢跑社訊第978期

諸羅山馬拉松在嘉義體育場合照
莫蘭蒂、馬勒卡颱風呼嘯而過,又接續來攪局。幸好諸山馬拉松天氣好轉而烏來及與水共阿里山這兩場賽事颱風過後都順利圓滿賽賽

首先九月二十五清晨「諸羅山議長盃全國馬拉松」在嘉義市立體育場集結開跑賽道沿著仁義蘭潭道路。由於天氣酷熱難擋形成一場苦戰。恭喜黃英坤榮獲全馬分組第十名其餘包括吳宏霖、余政、高華聰、曾登恩及永昌伉堅持完賽。 
曾登恩伉儷諸羅山馬賽道合照

嘉義是僅次於台南的台灣古城之一。諸羅山社,是位於嘉義平原地區的平埔族的洪雅族聚落,在四百年前即活躍於臺灣舞台。明鄭時期首次以閩南口音譯成漢字「豬羅山」;入清後清廷或嫌棄豬羅的閩南音似豬牢,而改用同音異字諸羅山,並以諸羅兩字設為縣名。後來林爽文事件由於諸羅縣軍民堅守城池,使林爽文軍不能進入諸羅縣城而死傷無數,故乾隆帝以「嘉其忠義」之意取名嘉義。1787年將「諸羅縣」改名為「嘉義縣」沿用至今。後者會比前者好嗎?見仁見智也!

接者,梅過後兩場馬拉松伺候首先十月一日「第二屆烏來馬拉松」副社長曾登恩伉北上遠征龍金妹榮登全馬女甲組第一名賽事在新北烏來區勇士廣場集結開跑。賽道途經情人步道、攬勝大橋、烏來老街、烏來觀光大橋、環山路折返。賢伉儷不但歡慶得奬,也飽覽名勝風光。
 阿里山馬拉松起跑集結盛況

接著十月二日首屆「與水共阿里山馬拉松」展現嘉義之美。起跑點設於竹文峰遊客中心登場上賽道由海拔300公尺一路跑到1100公尺,落差達800公尺,具有挑戰性的賽事恭喜黃春榮獲全馬男F組第一名、李天及黃英坤男C組第十、十一名其餘包括金水、黃巨誠、楊子、簡文挑戰成功。

上一期- 977;下一期- 979;社訊歷年總目錄( 105104103102101100)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