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3, 2014

2013年度十大微電影名單及其評論

1、金門酒廠《18歲的勇氣》

2、金士頓科技《A Memory to Remember記憶月台》

3、華納唱片《JJ林俊傑微電影–時之繁花》

4、聯合利華《LUX璀璨瞬間系列》 、

5、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不離不棄的真實故事》

6、輔英科大《張鵬圖醫師微電影『接生』》

7、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拜耶穌的阿嬤》

8、台灣櫻花《勇敢成家系列 – 遲到53年的婚禮》

9、寶貝狗協會《無家的孩子》 安適醫療器材《愛未滿》

10、安適醫療器材《愛未滿》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祕書長賴麗雪表示,評選的426支作品中,企業以216支作品成為行銷類微電影最主要的運用單位,政府單位的164支緊追在後;學校單位共有11支作品,不過在30支初選入圍名單中,就有4支作品獲得初審評審之青睞,可看出微電影已成為學校的最佳行銷工具。

另外,非營利組織在今年表現突出,共有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不離不棄的真實故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拜耶穌的阿嬤》和寶貝狗協會《無家的孩子》等3支作品入選,微電影在社會議題的溝通上擁有相當大的創意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公部門雖積極投入,但在整體創意與製作品質上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