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6, 2014

2020壘棒球重返東京奧運有望


2020年東京奧運會,棒球終於恢復比賽。但壘球則未列入。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曾鬆口表示有意修改奧林匹克憲章,「奧運競賽種類不見得要在7年前決定,應該更有彈性」。

源自於2005年7月8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新加坡舉辦全體會員大會時,投票通過自2012年倫敦奧運取消棒球與壘球兩個項目,此項投票採秘密投票方式進行,棒球項目獲54票反對、50票贊成;壘球項目獲52票反對、51票贊成、1棄權,雙雙被排除在奧運之外。

德國籍的巴哈去年上任,棒球同時爭取重返奧運未果,但他在去年11月造訪日本時曾表示,東京已有棒球場館,在不會造成財務困擾情況下,「棒(壘)球有機會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競賽。」

一般認為,棒球項目被奧運取消,除了棒球在歐洲與非洲都不普及,主要還是因為兩項原因:
1.最高水平的選手未能參加奧運;
2.興奮劑的管制未符合奧運會的標準。
這兩項原因,都指向美國職棒大聯盟不願意配合國際奧會,而大聯盟也在2006年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做為反制。

附註- 2020東奧因Covid 19延至2021年7月舉辦。台灣未能打進會內賽而缺席。棒球賽六隊賽程如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