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1, 2014

突破鳥人障碍- 法選手以6.16公尺改寫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


法國選手拉維雷尼(Renaud Lavillenie),2月15日在烏克蘭頓內茨舉行的比賽中,以6公尺16創下男子室內撐竿跳新世界紀錄。原紀錄為6.15公尺,由布卡於1993年所創。

法國田徑協會(French Athletics Federation)正式宣佈打破世界紀錄。

27歲的拉維雷尼是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同年奪得首個室內世界冠軍。他的室外最佳成績是6.02公尺。今人嘖嘖稱奇的是:他的身高祗有176公分 !



另外,被尊稱為"鳥人"的原紀錄保持者布卡(Sergei Bubka)是烏克蘭傳奇好手,他就在現場率先道賀。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6.15米,在1993年同一場地由鳥人所創,足足保持了21年。

目前他依然是室外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在1994年創下6.14公尺的紀錄。

鳥人布卡曾6度奪得室外世界冠軍,且是1988年奧運金牌得主;以及室外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他所創的室內、室外撐竿跳紀錄被稱為"鳥人障礙"。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