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17

2017的產業明星-科技、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


美國聯邦利率走向

本來上半年都是科技產業的淡季,股價表現應較為弱勢,但是今年(2017)不大相同。配合川普的手勢分析師總是一再鼓勵您:除非有重大利空否則現在進場,到年底一定有賺頭。這話可真?

歷史可鑑,2000年網路科技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與2011年歐債危機,這些慘痛經驗還記得嗎。

不過樂觀者緦是振振有詞,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總是會先行反應基本面利多。特別是科技產業歷經長達5年的谷底整理後,已在去年落底。樂觀預測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可望逐步向上。
 以台灣為例,各類工具機、自動化機械需求大幅增加,也拉抬各項零組件的報價,如:滾珠、氣動元件、齒輪組價格,嘉惠機器人及自動化設備業者。

再加上國際科技產業話題十足,二月底將有MWC西班牙行動通訊大展登台,為行動通訊產業的指標風向球;3月由德國CeBIT消費性電子展接棒,可望炒熱科技類股投資熱潮,提振市場信心。

總之,上半年太滿似又有空間,未來以科技、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卡位,期待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