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17

2015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兩岸交流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由高雄巿中華工商文化經貿促進協會發起,8/28-9/4八天七夜的參訪活動,以涇川「西王母公祭大典」為主,還包括著民俗、書法及工商交流。

行程前三天,先自清晨大巴銜接華航CI561 1310/1665班機桃園出發,直飛西安咸陽機場、轉赴平涼入住廣成大飯店。第三天開始名山、名寺例如崇信龍泉寺、庒浪紫荆寺、崆峒山等。並在平涼觀賞歌舞劇「女神、西王母」。

第四、五天為重頭戲,乘車赴涇川參與「西王母公祭大典」、基地授牌、隴台名優小吃文化文流。並且安排前往大雲寺、南石窟寺參觀。其間適逢書法展,我方三位書法大家也受邀現場揮毫。夜宿涇川賓館。第二天繼續參觀涇川新農村,並參與隴台飲食文化交流活動。

第六、七兩天以慶陽推介會、周祖陵及岐皇博物館為主軸。還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例如:錦繡方、皮影、香包等。
最後一天九月四日回程前往
武則天-乾陵地宫參訪後搭乘CI62 1310/1665 , 經由大巴轉送回家己經深更半夜了。不過收獲良多,特別是西王母故里、涇渭分明、崆峒山、大雲寺、岐皇博物館、乾陵地宫等,都值得一看並深入了解。

總之,平涼、涇川與崆峒山都是文化參訪與大陸旅遊好地方,值得前往。

附記:高雄巿中華工商文化經貿促進協會
       (高雄巿苓雅區中山二路495號 07-3386779)
         翁祕書 : 0928-730398 ; 0973-602509 
         e-Mail   m3356848@yahoo.com.tw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