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18

2017火燒島- 離島馬拉松最後一張拼圖

陳篤恭在2017火燒島馬拉松會場
2017年九月廿四日火燒島馬拉松,從賽事歷史來看:跳開2016沒辦,今年算是第七屆了。對我來說,這是繼2006小琉球2009金門2011澎湖2013馬祖2016蘭嶼之後,離島馬拉松最後一張拼圖。

我們一行八人包括登恩、玉順、夢莘伉儷,提早一天前進火燒島馬拉松。先鐵路、再転公路、最後海路從富岡漁港出海、前往綠島,原名火燒島!祈求老天爺賞臉,賽道路面不要火燒燙,否則赤足跑一定摃龜!

當天抵達租了四輌摩託車環島蹓躂。從碼頭開始先到民宿,再到起跑點綠島人権紀念公園,接續綠島監獄、躐像館、観音洞、小長域、睡美人、哈巴狗岩、朝日溫泉、孔子岩等。止於東昇羊肉爐。其中,火燒島人權公園更是申遺潛力景點,展現許多白色恐怖年代的陳年往事,包括柯旗化老師、名作家柏楊等。

賽道環島一圈19公里,全馬兩圈不夠還要補四公里。特別感謝綠島郷鄭鄉長親自主持盛會。更感謝主辦單位密集的補給提供降溫、補水,才勉強克服熱浪。

感恩完跑!不愧為火燒島,慶幸沒燒到屁股卻燒到腳底皮發燙,後半段赤足跑乖乖改穿丫拖,衷心領受火燒島的燙滋味。好在飮水、運動飲料、降溫冰塊及水果供應無缺,而且海風襲襲而吹稍解熱氣。

延伸閱讀
四對結伴參賽火燒島馬拉松






影片
-》https://photos.google.com/movie/AF1QipO9KWpFMgJKjaIq3EwMj98SIsOTzH8Jn42Ek0bC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