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5, 2018

企業員工成長營(2005)

中油公司第4747期企業成長營團體照


「觀功念恩」人際變寬廣、健康人生更快樂

民國94年1020日「中油及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辦,在嘉義巿中油公司人事處訓練所報到,總數224人。我編在第八組。參加這個成長營很特別:四天三夜吃住免費!但必須經過申請、核准的程序,而且在職人員要個別請假。

老同事林茂宗及黃俊明兄也在福智基金會,而且參與授課與討論,結業之後我還分別訪問兩位,並刊登於中鋼半月刊。他們都在中鋼服務過,在急流勇退,很多伙伴想了解他們的想法。從課程大綱可略知一二。

整體課程強調「健康生命、觀功念恩」。首先就企業與人生,如証法師說明有兩種分類:其一、企業是豐富人生的一種莊嚴;其二、它是人生真實生命的伽鎖。人生創造企業,反而被貶為它的奴隸很不值得。因此必須明辨人生的真實意義,並由此建立竹的事業活動,確立生命無限相續的正確認知。

接著陳耀輝先生談生命無限、希望無窮。他指出生命的目的在追求快樂,生命的相續以「心靈」為根本、物質為輔。影響生命的兩個主要因素:內在的習性和外在的人際關係。因此必須
(1)  從生活中體會個性與人際關係,兩者如影隨形交織成百樣人生。
(2)
從經驗中不斷地學習所應學習的課題,增長自己的智慧。
(3)
淨人生命中的障礙,使自己的生命更進化。

影片教學-永不停歇的流轉,討論人死了之後會到那兒去?瀕臨死亡有共同的模式:進入一種封閉空間,再現光亮充滿了愛與温暖。在死亡這一段時間中,生前往事有如電影一幕幕在眼前播放。

最後李衍忠先生(基金會董事)強調以觀功念恩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邵揮洲先生(成大教授)關心健康、關愛世界,以「三一冰淇淋」少東的」新世紀飲食」為例,說明這一位拯救地球國際組織的創始人,追求一個和平、良知且尊重生命的社會,是他的理想。結論指出:「健康是生命的源泉」。以見解改變行為,以行動結果體驗,產生源源不斷的善性循環驅動力。

總之,新世紀、心希望;關懷生命、尊重自然。特別感謝國營事業中油公司的安排,結合民間團體提供企業成長研討機會;而福智教育基金會也全力以赴用心配合,讓學員獲益良多,且延續長遠、終身受用,為此敬表感謝。
中油/福智企業成長營研習手冊

中油/福智企業成長營-陳篤恭錄取通知單
中油/福智企業成長營-教材目錄表
中油/福智企業成長營-研討會課程表
中油訓練所地理位置圖-嘉義巿吳鳯路94號

中油/福智企業成長營配置圖

中油訓練所場地租金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