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2, 2019

2019台中花博馬拉松

2019台中世界花卉博覧會囼際馬拉松
隱形翅膀風雨不折翼。就像一隻一隻隱形的翅膀,每一次跑馬,沿途及賽道伙伴的加持,讓我產生撐到終點的動力。參賽「台中花博馬」當天顧及時效輕裝赴會。從豐原火車站走到會場正好開始下雨,趕快躱到走廊避雨。心想如果隱形翅膀淋濕折斷,今天怎麼辦?
賽道中碰到環島勇士張漢斌及周天寶合照
二月廿四日清晨06:30微雨中在豐原體育塲鳴槍出發。賽事人數好多,超過一萬人的規模,全馬人數近三千人很不簡單。台中市一向缺乏代表性的「都會馬拉松」,期許本賽會圓滿成功,成為台中市都會馬拉松的代表作。


確實超棒的賽事!賽道途經葫蘆墩公園、后里馬場及森森公園花博展區,以及東豐綠廊自行車道。依次跑進九號隧道、花樑鐵橋,這一段是葫蘆墩馬拉松熟悉、美麗、個人最喜歡的路段。賽道中意外碰到環島勇士,大家搶拍合照。

路標三十一公里直上「天堂路」,上陡坡鬆了一口氣,同時制高點看到天空之眼摩天輪景色超美!熱心的在地跑友趕來協助,與好友均合、國鈛兄合照。接著啤酒車、泰安派出所櫻花道、烤豬一一呈現。國釗兄也適時出現要我趁下坡加快腳步。這些都像一隻一隻隱形的翅膀,鼓舞著我奮力向前。

最後一段路下坡雖多、但雨勢加大而且有些寒意。最後總算在關門時間前踩踏終點線。不過排隊列卻找不到我的成績,主動前往專人協助例外處理順利解決。後來聽Mori桑說,不祗是他、還有很多人沒成績被要求重跑一次而延誤。完跑之後與伙伴找垃圾袋相當雨衣並且防寒風吹襲,感謝來自嘉義的跑友慨贈雨衣,穿在身上、走在回程溫暖不少。








總之,感謝「隱形翅膀不淋濕」再度支撐著我,順利圓滿完成生涯第358馬。走在雨中也不自覺哼唱我喜歡的那一首歌「隱形的翅膀」: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帶我飛 飛過絕望......



廷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