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6, 2015

2013梅鐸紅酒馬拉松

法國梅鐸紅酒馬拉松沿途葡萄園及出發點

2013年紅酒馬自由行熱鬧滾滾,兵分兩路從胡志明巿、倫敦、巴黎到波爾多城。回顧97日參加第29屆法國「梅鐸(Medoc)紅酒馬拉松」真大膽!我們夫妻隨同台積電慢跑社等企業同好,取道越南、英、法再坐高鐵TGV抵達波爾多住宿,並與來自屏東、台中的大華與大腳丫、新竹及花蓮的Nix與文柄諸位先進會合,當天清晨趕到梅鐸賽事會場。還順道載了一位女背包客前往,圓滿參賽並全馬挑戰成功。
2013法國紅酒馬拉松與文柄教授終點照

一到會場熱鬧滾滾令人驚豔,寄物完成進入起跑區,但見個人及團體變裝特別多。其中有化裝成隊醫療團隊,不但醫師護士俱全,連手術台都上場,真叫人吃驚。很多變裝外太空戰士,古希臘、羅馬勇士不一而足。

等待起跑空檔絕不冷場,大會安排重金屬音樂,加上吊鋼絲美女在頭上表演,有時候故意倒栽葱凌空俯衝,讓男士驚呼連連。

鳴槍起跑之後,波爾多五大酒莊讚助,賽道安排進入酒莊及葡萄園。沿途有樂隊、民眾以及酒莊擺攤設宴接待。跑者時而跑步、時而駐足品酒聊天,形成一大特色。賽程為全馬42.195公里單項,吸引了來自各國九千位跑者參與。

2013法國紅酒馬在38K與NIX微醺合照


賽道景觀最令人驚驗,其中繞入葡萄園,有些跑友還情不自禁彎腰下探採一把葡萄解饞。朋友拿一在手,看起來綠皮的果實不大,吃起來還蠻甜的。沒想到尿急的跑友竟然在園中「野放」,天啊,不祗男生連女生都照樣野放不誤。
法國梅鐸紅酒馬拉松合照
賽道進入酒莊不但以高腳杯伺候,還有樂隊及起司與餅乾供應。關門時間壓力我不太敢停下來吃吃喝喝,錯過21K最豐盛的酒莊招待。直到22k以後追到同行的Nix兄,他堅持一定要我跟著他停下來,從25K開始才真正享受到美味。最令人啨啨稱奇的是32K以後紅酒、白酒加上生蚵及現烤考牛肉,酷斃了。

和王文及Nix兄回到終點找不到Daniel,事後才知道他喝醉了躲到牆角去睡覺。也讓我們錯過了終點Party。直到睡醒才驅車回波爾多城,結束一天祭熱鬧、又豐富的行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