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5, 2015

世界之最- 2015全球十大最友好城巿

根據康德納斯特旅遊者雜誌(Cond Nast Traveler)2015年度『讀者評選獎』(Reader Choice Awards)的調查,澳洲雪梨、愛爾蘭的都柏林、紐西蘭皇后鎮分別名列全球最友好城市前三名。其中紐西蘭為大贏家,該國皇后鎮及奧克蘭同時榮獲第三和第九名。

今年是該雜誌連續第三年在讀者評選獎調查中,要求讀者對全球各城市的友好程度進行評選。

皇后鎮以其豐富的探險活動、酒吧和冰川等特色,受到讀者們的熱烈讚揚,並因此排名悉尼和都柏林之後。奧克蘭被描述為充滿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友好民眾」的城市,被視為世界上最禮貌和包容的城市之一。

全球最友好城市前10名如下:

1.澳大利亞的雪梨
2.愛爾蘭的都柏林
3.紐西蘭的皇后鎮
4.波蘭的克拉科夫
5.比利時的布魯日
6.蘇格蘭的愛丁堡
7.日本的京都
8.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9.紐西蘭的奧克蘭
10.冰島的雷克雅未克

為了滿足好奇心,該雜誌也評選的最不友好城市。很意外,中國廣州巿也名列其中。主要包括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其次是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和中國的廣州。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