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7, 2010

少了政治顧慮就不怕把舞台做大-桑品載/作家(台南市)



  讓政治勢力從公共政策中退出。執政黨不能藉掌權之便搞政策輔選;在野黨不必反對好政策也反對。「張曉風模式」以後還可套用。

  張曉風受馬政府高規格回應,有環保團體「吃味」,表示:「對張曉風這樣禮遇,這根本是在做秀…」馬政府的確「秀」味十足,不過,這個舞台乃是渾然天成。

  台灣社會運動前仆後繼,卻往往夾雜著政治目的,掌權的政府不和他們對話,一方面是洞悉了他們的政治目的,而同時政府也有自己的政治目的,就以政治手段去處理。社運團體的功能不彰,這是重要原因。
[2010.5.17聯合報]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