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7, 2010

環境如此壞台灣依舊出人才-焦元溥



儘管環境壞成如此,台灣依舊出人才。問題是,就算永遠出人才,在這高度競爭的全球化時代,我們又留得住嗎?

文化藝術在台灣詭異至極:動輒上萬的音樂會比國際票價貴上三倍,修道苦行的舞者舞團滿載榮耀,還是得為基本生存努力;有念咒般宣傳「文化創意產業」的口號,卻難見對創作者的支持與鼓勵;抱怨本土作家寫作不勤,民眾難得買書讀書。

在國外,無論如何敬業認真,巴黎歌劇院舞團給的卅二歲生日禮物就是一只解聘書。從今以後,請自己尋找人生的舞台。不同的國家,同樣的眼神,一年又一年聚在著名舞校,等待命運的裁判。如此辛苦生活,換來的究竟是什麼?答案因人而異。

作者焦元溥為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候選人

【2010/05/1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