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14

2013全年五大資料外洩原因分析

美國電信商Veruzon發佈:2013全年統計五大資料外洩原因以網路應用攻擊(32%)最多,其他依次為:網路間諜(22%)、零售業收銀機(PoS)遭入侵(14%)、盜取信卡側錄軟體(9%)、犯罪軟體(4%)。

網路攻擊方興未艾。日本於今年(2014)4月24日證實:松下電器官方會員網站CLUB Panasonic,今年3月23日至4月21日遭非法登入攻擊,駭客總共嘗試登入次數約達460萬次,共78,361筆會員資料可能被成功登入。為防止駭客攻擊該公司加入圖像辨識功能以防止機械式登入,且已凍結使用者ID,用戶必須按照會員個人信箱中新郵件的指示更換密碼,才能再次登入,以使用相關服務。

另外,攻擊者假借Facebook Chat團隊向用戶發出認證通知信,要求用戶在一定時限內完成認證否則將終止Facebook Chat服務。甚至鎖定使用者的好友進行下一波攻擊以盜取個資。臉書表示,為避免用戶遭這類惡意攻擊,已關閉某些瀏覽器的主控臺功能,使用者需要時必需手動開啟這項功能。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