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14

一氣呵成- 2015歐洲三連馬從米蘭、巴黎、到瑞士蘇黎士馬拉松


巴黎馬拉松有壯觀的香榭大道和凱旋門
今晨報載:國泰航空將開辦每日往返香港及瑞士蘇黎世的直航服務。全新航班預定2015329日啟航,機票已接受預訂。沒想到好友FB通知:明年四月有「歐洲三週連馬」的訊息。我準備選擇其中兩場場報名。提供網頁連結點閱卓參。依波爾多紅酒馬經驗:歐洲馬拉松報名有些需要醫師簽署健康証明。

首先是時程安排。明年(2015)451219三個假日依序為米蘭、巴黎及蘇黎士馬拉松。其中巴黎馬拉松是世界五大之一,如果沒辦法三週連馬,以巴黎馬為主項往前連結米蘭、或者往後銜接蘇黎士都是很馇的選擇。可以挸劃週五出發,週一返台兩馬合計11天。以下簡介這三城巿馬拉松特色。

米蘭是義大利的西北大城,也是米蘭省會和倫巴第大區的首府。米蘭馬拉松跑在時尚之都米蘭的街區,古老的建築、電車和石板路,洋溢著古典而清新的美。偶爾一撇看到香車和時尚美女是一大享受。大教堂宛若天降映入眼簾時,身心感受震撼。

巴黎馬拉松始于1976年,由阿莫里體育组織(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ASO)主辦。如今已躋身世界五大馬拉松大賽之一。集合地點在香榭大道(Les Champs-Élysées巴黎之美無庸再費唇舌介紹。

蘇黎世是瑞士商業文化中心,銀行業翘楚的聚集地。馬拉松路線從蘇黎世城中心起跑,沿着蘇黎世河南下再折回。一路風光旖旎,看得到苏黎世大教堂、經母教堂等著名建筑。由于是湖畔,所以觀戰的人群都很悠閒,有些跑者跑完后還跳到湖里去沖涼。起跑區域依預計完跑時間分不同顏色號碼布,出發點不一樣。

- 2010年台北跑者曾經組團到第里雅斯特(Trieste)跑雙馬,那是義大利東北部靠近斯洛維尼亞邊境的一個港口城市。本次米蘭是義大利的西北大城。

2015/4/05 15( 15ed Milolan City Marathon)
2015/4/12 39 (Marathon De Paris)
2015/4/19- 12蘇黎世 (12ed Zurich Marathon)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