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14

每人居住面積不得低於5平米- 解決上海群租嚴重問題

51日上海兩位消防員攜手從13層樓火災現震落的影像震憾全球。經調查,發生火災的住房不足90平方米,卻租住多達10人,室內多處有可燃物。

房租漲幅超過收入,為了省錢而群租。起火的大樓共17層,起火房屋位於13層,建築面積88.65平方米,原為兩室兩廳一廚一衛,而房屋的客廳被木板簡易分割。事發期間房屋共計住有10人,屋記憶體有液化氣鋼瓶等易燃物品。顯然為了省錢而分租,每人空間非常狹小。

人均居住面積不得低於5平方米!54日上海市政府網站發佈《上海市政府關於修改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的決定》,要求出租居住房屋每個房間居住人數不得超過2人,人均居住面積不得低於5平方米,並要求相關集中出租房屋供他人居住的,要建立管理制度。修改一個規定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嗎?


大陸都會地區群租現象很普遍,也逐漸發酵變成都會公共安全的一顆隨時引爆的未爆彈。但是其來向自,要如何解決更令人傷透腦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