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14

全球10大清真旅遊地點馬來西亞、新加坡分別奪冠

新加坡旅遊網站Crescentrating評選出全球10大清真旅遊地點,評比分為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OIC)及非成員國兩大組別。前者馬來西亞再度成為穆斯林最佳旅遊地點首選。而後者由新加坡蟬聯冠軍,南非及泰國分別拿下第2與第3如下表

(一).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
1. 馬來西亞
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3. 土耳其
4. 印尼
5. 沙烏地阿拉伯

(二).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成員國
1. 新加坡
2. 南非
3. 泰國

專門提供穆斯林旅遊資訊的Crescentrating五月七日公布2014年清真旅遊地點評鑑,從符合伊斯蘭標準的餐飲到機場、旅館或商場附設專用祈禱室等特殊需求來評估,在全球60個接受評選國家中,馬來西亞再度成為穆斯林最佳旅遊地點首選。

網站是第4年進行上述評鑑。根據Crescentrating執行長巴哈迪(Fazal Bahardeen)表示:去年(2013)穆斯林旅遊市場的規模估計達1400億美元,占全球旅遊市場近13%。隨著越來越多旅遊業者瞄準這一發展蓬勃的旅遊市場,並針對穆斯林遊客推出多項清真旅遊項目與服務,預料到2020年市場將擴大至20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