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4, 2019

幸福飛揚-中鋼自強活動108年



三月三十日「108年中鋼福委會大型自強活動」以「幸福飛揚-中鋼家庭日」為活動主題,第二梯次接續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同仁們攜家帶眷熱烈參與。本梯次以D股為主,包括常日班、其他班別及退休同仁,請由生產部門王煥文助理副總擔任主席,報名參加人數達3260位。翁董事長也代表公司前來會場共同參與。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除了領取餐點、開場表演、摸彩等重頭戱,主要安排「樂活健走」集章活動、景點拍照闖關、福委會社團表演等。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也出動巡迴車到現場,為小朋友進行闖關遊戲。其他餘興節目則邀請名歌星演唱、親子同歡互動、及街頭藝人表演。活動也不忘公益,感謝中鋼慈幼社協助邀請「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計42位大小朋友前來,共同參與分享「幸福飛揚」活動。

首先開場表演在主會場「噴水廣場主舞台」。主辦單位福利組很貼心,特別安排具有公益性質的原住民表演團體。第一個節目來自屏東瑪家鄉涼山部落的「羽擊舞藝術」,是台灣原住民首支以排灣族為主體的打擊樂團,成員都是部落內有意願學習的青少年及弱勢的單親青少年孩童。

另外一個表演團體也是來自屏東瑪家鄉的原住民表演團體「希望合唱團」。它以屏東縣排灣族國小至高中學生為主體,團長蔡老師陪伴弱勢原住民家庭的孩子,一起讀書、唱歌、努力。前者「擊鼓」配合小朋友靈活的肢體,加上運槌動作展現力與美藝,時而澎湃熱情、時而輕吟低迴,兼具陽剛、柔情等不同的原住民特色風貌博得熱烈掌聲;後者合唱團則以快樂的歌聲、輕盈的舞蹈帶領大家聚焦主舞台。

主持人開場「幸福飛揚、中鋼家庭日」大會正式揭幕,主席王助理副總上台致詞。他感謝同仁眷屬熱烈參與,充份展現對公司的向心力,同時不忘叮嚀員眷保持身心健康、注意工作安全,同時祝福全體員眷家庭和樂、永保平安幸福。

幸福飛揚!大家長翁董事長受䢟上台,他表示第一次到客家文化園區,很榮幸也很高興、能代表中鋼公司來到會場。看到這麼多同仁攜家帶眷,面帶幸福的笑容踴躍前來參加活動深受感動。沿途有許多顯眼的中鋼旗幟引導大家入場。有自己開車前來、也有部分同仁七點在公司搭遊覽車過來,大家都高高興興、春風滿面參與盛會。感謝中鋼保全弟兄井然有序的協助交通管制,讓同仁寶眷安心抵達。

經營成功、中鋼人走路有風!翁董事長特別指出中鋼去年創下47年來最高合併營收紀錄,而且三月二十五日董監事會核定年度調薪3.5%也已經定案。董事長親自宣佈獲得最熱烈的掌聲。工會陳理事長接續上台,也對公司經營團隊績効表示肯定,同時承諾繼續努力爭取員工福利。退休員工及志工聽到這些好消息,與有榮焉。

重頭戱「摸彩活動」是現場員工眾所引頸企盼。第一階段摸彩恭請翁董事長主持先摸出頭奬兩萬元一張,大家屏息以待。摸出第一張彩券連叫三聲,並無中奬人回應,反而是未奬的同仁大聲呼叫「不在現場」!由於中奬人不在而需重抽,個個有希望、人人沒把握。結果由一位到職八個月的女生摸到最大奬。第二階段再摸出三位一奬各一萬元,尖叫、惋惜聲中逐漸進入二、三、普奬尾聲。

主舞台餘興節目由台語名歌星向蕙玲領銜,穿插在摸彩橋段、及摸彩結束之後繼續演出。接續也有momo台姐姐,在主舞台帶領小朋友玩互動遊戱。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各取所需,一面享用餐點、一面玩得開心。另外,「環保闖關遊戲」集結五組教具設攤,邀請小朋友回應垃圾分類、節能、環保愛地球、温差發電、噪音測試等,祗要闖過兩關,當場發放紀念品,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健行路線從中軸廣場出發,經過兒童遊戲場砂坑、池畔舞台、竹涼亭之後,由水頭廣場返回原點,沿途都有標誌並設第一到第四個蓋章處。祗要蓋滿三格以上,就可以回主會場兌換紀念品一份。中鋼國樂社也在湖畔涼亭演奏,街頭藝人裝扮小丑氣球裝為小朋友吹造型氣球,也讓小朋友大排長龍。另外,「客庒遊藝趣」可洽服務台領取「謎腳」參與。

總之,透過大型戶外活動,讓同仁眷屬的幸福與歡樂洋溢。除了增進親子情誼、也進一步強化公司凝聚力,展現中鋼大家庭快樂成長、幸福飛揚!


延伸閱讀
中鋼自強活動 104;  106107108
工會親子健行 106;  107; 108
中鋼週年慶- 中鋼40 ;中鋼41中鋼42 ;中鋼43中鋼44中鋼45中鋼46 
中鋼廠慶路跑(78年829799101)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